跳转到内容

初创企业

培育及加速器计划
数码港培育计划

为科技初创企业提供全面的财政、技术及业务咨询支援,以助企业将创新意念转化为实质业务或商品。有关培育企业在24个月的培育期内,可获提供最多港币50万元的财政资助。培育企业可以是驻场(免费租用数码港提供的办公室)或非驻场公司。

数码港加速器支援计划

提供最多港币30万元的财政资助,以助数码港培育企业或已完成培育的企业参与获数码港认可的本地、内地及海外加速器计划。

数码港海外及内地市场推广支援计划

为每间合资格的初创企业提供最高港币20万元的财政资助,以进行市场研究和推广、参加境外商贸考察团和展销及展览会等活动,协助初创企业开拓市场和吸引投资者。

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科技创业培育计划

协助科技初创企业发展业务,为企业提供科学园内租金优惠的工作空间及共享设施、津贴资助、技术与管理支持、市场推广与发展支持及业务发展支持。创业培育计划(HKSTP INCUBATION)旨在帮助深度科技科研领域的创业公司发展创新解决方案,而生物医药科技培育计划(Incu-Bio)致力扶植本地的生物医药科技初创公司。

企业加速计划

适用于现时参与科技园公司创业培育计划的公司、科学园现有伙伴企业及已完成科技园公司创业培育计划的毕业公司。计划提供市场推广支援、业务拓展、企业发展,以及其他重要领域的支援,以进一步协助该些公司扩展业务。

科技企业家伙伴合作计划

科技园公司与超过30间机构合作,藉此扩大其全面的支援及服务,例如融资服务、软着陆中心、实验室设施、专业培训及研讨会等。有关伙伴机构包括本地大学、企业促进公司、共用工作间经营者及初创企业社羣内的主要初创企业。

共用工作间
数码港Smart-Space

数码港提供的Smart-Space让企业灵活地租用设备完善的办公室。办公地方按租用协议以固定的全包租金出租,租期由1至12个月不等,不设最长租用期限。数码港亦于荃湾设立园区外首个共用工作间,面积约二万平方呎,可容纳约140间企业。

Lion Rock 72

科技园公司在九龙塘创新中心开设的首个园区外初创协作基地,占地约一万平方呎,备有适合初创科技企业商务要求的设施,并且24小时运作。

众创空间项目

科技园公司所协助的初创企业可享用其伙伴机构提供的共用工作间及服务,有关伙伴机构包括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和深圳的四间科创培育机构及众创空间经营者。

财政支援
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

为每个获选项目提供港币10万元的种子基金,以助参与者把创新意念开发成原型产品。

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

向六所本地大学提供每所每年上限为港币400万元的资助,以支援由大学团队成立的科技初创企业,将其研发成果商品化。

投资配对

科技园公司通过香港天使投资脉络联系企业家与天使投资者。

创科创投基金

港币20亿元的创科创投基金以配对形式与创业资本基金共同投资于本地的创科初创企业。

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

港币4亿元的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投资于其培育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初创企业,协助他们吸引更多其他投资者投入资金。

科技企业投资基金

以配对方式与天使投资者或创业投资基金共同投资于现时在科学园内,或曾参与其培育计划的初创公司。

初创企业社羣
iStartup@HK

由数码港管理的一站式平台,连系初创企业、投资者及寻求创新解决方案的用户。透过这个虚拟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绍自己的企业概况及产品以筹集资金,扩阔业务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