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內容
夥伴機構

政府

創新科技署

推動和支援應用研究及發展與科技轉移及應用;培養社會的創新科技風氣,促進科技創業活動;協助提供基礎設施和發展人力資源,以支援創新及科技。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在政府內部提供資訊科技服務及支援,以及制定資訊科技策略、計劃和措施,以協助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數碼城市的地位。

效率促進辦公室

作爲政府内部管理的顧問,透過推動應用科技、促進創新和協作、使用設計思維和創意、簡化程序,協助各政策局及部門改善服務、提升運作效率。

科技基礎設施

香港科技園公司 (「科技園公司」)

科技園公司於二零零一年五月成立,致力為以科技為本的公司及活動提供一站式的基礎支援服務。科技園公司因應産業界在不同階段的需要,提供全面的服務,包括通過培育計劃協助新進的科技公司、在科學園內為應用研發的活動提供各種設施及服務,以及在工業邨內為生産工序提供土地及設施。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

此為由政府全資擁有的私人公司,旨在推動科技企業發展,以助構建香港成為環球創新及科技的樞紐,以及協助本地企業和初創企業更有效地使用最新的科技。

香港生産力促進局

此為旨在通過向香港企業提供橫跨價值鏈的綜合支援來提升卓越生產力的法定機構。

研發中心

研發中心

在二零零六年成立,負責推動和統籌選定重點範疇的應用研發工作,以及推動研發成果商品化及技術轉移。

大學

大學

六所本地大學的技術轉移處致力將技術由學術界轉移至社會。

其他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

負責就高等教育的發展及所需經費向政府提供意見,並管理撥給獲教資會資助的高等院校的政府補助金的非法定諮詢委員會。

研究資助局

負責向政府建議香港高等教育機構在學術研究上的需要,以及向獲教資會資助的院校分配撥款,為院校內的學術界人士提供經費,以進行學術研究的非法定諮詢組織。

港科院

負責推動香港的科技發展,以及提升香港作為優秀科研中心的地位的非法定組織。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為一非牟利及非法定機構,由香港特區政府指定,專責執行香港地區頂級域名(即'.hk'及'.香港')的註冊及管理工作。